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自己] 一個傻瓜到三個傻瓜之三



得獎的喜悅持續不了太久,班上同學總是後知後覺
並不會因為榜上有自己的同學而覺得榮幸
我在班上的人緣不是很好,不過幾個交情好的同學還是會虧一下我
說我:佃佃吃三碗公.....
我只覺得運氣很好,剛好占到得獎的缺

距離全國技能競賽大概還剩下兩個月
同樣是晉級的隔壁班同學,在他們老師的安排之下,早早進入備戰狀態
我一時間找不到方向,畢竟沒想到可以進軍全國
沒人幫我安排訓練計畫,沒人幫我確認工具,沒人跟我講交通食宿
我的實習老師和級任老師並沒有機械競賽方面經驗
競爭是很殘酷的現實,當時只覺無助


從確認工具開始吧! 只能先這樣想
畢竟如果要到全國比賽的話,沒有好工具就感覺不合理
全國技能競賽的主辦單位在確認晉級選手之後
會寄送比賽手冊給選手,手冊裡面會給比賽的詳細資訊
包括交通、場地、報到時間、比賽時間、該準備的工具等等
我先依照手冊詳載的工具需求開立借單跟校內機械科的工具庫借用
當然,比賽的等級規模遠遠比區域比賽大很多
要借得工具、量具可能比班上實習課一學期的總使用數量還多

我借了這麼多東西的舉動,讓掌管工具庫的老師很不爽(我一直很討厭他)
他認為我在找麻煩,一直酸我:沒能力就別比賽,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就像這樣的話,一句一句酸著還是小孩子的我,現在想起當時還是覺得很傷心
當然最後工具跟量具借得零零落落的,大概沒有該準備的三成吧!
我只想到這樣根本就不能比賽,身為孤軍又找不到援助,心情很低落

捧著僅有的資源,那是一個藍色塑膠籃子裝著幾支鑽頭、幾支分厘卡、量表,可能一個小籃子都裝不滿,走回教室的路上,同學們還在上課(我請一節公假),心裡想趕回去上課,但到教室門外了卻不敢進教室回到座位上,不斷想著剛剛受到的待遇,最後忍不住躲在教室外的樓梯間哭了起來,心想這一路走來雖然都受到周圍不好的對待,也想過要放棄,不過最後都撐下來了,這一次真的是打從心裡被羞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