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自己] 一個傻瓜到三個傻瓜之七

續上集
http://kuangjih.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03.html





結束第一天驚險刺激的比賽後回到宿舍,和其他同校的同學討論第一天的比賽
大家對於被主辦單位"陰"了這件事感到忿忿不平,但在別人的地盤比賽只能摸摸鼻子說算了
我心裡慶幸著自己的雞婆把不該帶的刀具工具都裝一裝帶來比賽的會場
比賽進行第一天所遇到的狀況,只有我沒被影響,萬一是我被"陰"了
其他三個同學應該理都不會理我吧,平常被欺負慣了,最後只好靠自己自立自強

區區一把刀具就把這三個同學弄得幾乎可以打道回府的愁雲慘霧之中
花了半年準備的全國技能競賽,如果最後因為這樣就宣告失敗,任誰也不甘心
我心裡還在慶幸自己的幸運時,他們的指導老師帶著濃濃酒氣進到我們位在選手村的房間內
老師一臉怒氣的瞪著我們四個小毛頭,沒人敢發出聲音
大家心裡都知道比賽遇到的狀況是老師不爽的主要原因

技能競賽的場合通常也是老師間較勁的地方,如果帶的學生在第一天就被搞下去了
身為老師,面子不知要掛在哪?這老師又是前世界技能競賽金牌的高手.......
雖然老師的資歷顯赫,他最後還是只指導其他三位同校同學
那時我還是隻很菜的孤鳥,沒有老師願意在賽前的集訓期間指導我,時也、命也
但此時此刻,幸運之神似乎眷顧了長久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我

在沉默好一段時間之後,老師終於爆發了
先把某同學的放音樂用的小音響拿起來重重地摔在地上
"這麼吵的東西放這裡幹嘛?"老師發狠的說
我跟其他三個同學都嚇呆了,第一次看老師發火

接著老師罵了他們三個一頓,內容大概就是
整個事件都是自己的疏忽,怪主辦單位能幹甚麼
為何有人會帶到切斷刀,就他們三個沒帶
做車床工作本來就該帶一些基本刀具的
現在好了,一個簡單的刀具就能把比賽搞砸,接下來搞屁啊?!

後來罵得差不多了,老師轉過來我這邊表情卻變得好一些
然後,用很輕柔的語氣跟我說

"光日,第三天輪到你做車床時,能不能幫他們三個做好沒做完的零件"

沒聽錯,老師要我作弊幫他們三個
他們平常對我不好,想不到在這緊要關頭還要我拉他們一把
我心裡很複雜,這忙在老師開口下一定要幫
但我只想到我自己在比賽的工作不知道能不能做完
如果幫了他們這些人,等於也要賠上自己的努力

最後,我硬著頭皮答應了
老師在接下來的時間都在講解推演接下來的比賽加工步驟
我如果沒幫他們忙,他們會願意讓我聽這些絕招嗎?
我想是不會的,他們一直都是自私的,而我,只是還能利用的人
比賽本來就是現實的小社會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