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生命裡的日月風華之二

很早起床的一天
為的是這輩子還沒見過的阿里山日出.......

活在台灣這美麗的地方
好像一定要有一些特別的經歷
才能顯現出自己不枉此生或是不枉生活在台灣的這塊美麗的土地
2008年爬上玉山主峰、橫渡日月潭
在我工作沒有特別成就的時候,這經歷對於平平淡淡的人來說,似乎就略顯優異一些。


清晨一大早的阿里山車站是人聲鼎沸
小朋友的體力旺盛
另一邊的老人家大多看得出來因為睡眠不足而掛著無神的眼

第一次坐上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
濃濃的油味還有搖晃劇烈的車身
沒有位子坐的人,大概是最需要耐心的一群
在車上想要站著打瞌睡
結果,祝山站到了


登上山頭的那一秒
許多人心中大概會認定「阿里山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地方」
我喜歡在這裡呼吸的感覺
從阿里山看到玉山
「沉睡的大地」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都會被她醒來的那一刻給震撼住
倒數計時......
日出很美
時間卻是短暫
陽光在顫動
山頭在跳動
人心在浮動



一群幸福的學生
或許有天會跟別人炫耀這件事
「我在阿里山上演出過」
樂團靈魂人物:蔡妤嫚老師
見到她都會聯想到日劇裡的熱血老師
在阿里山車站前的演出準備
出現的小插曲:
沒人想到高山上的露水除了充滿詩意之外
還會凝結在定音鼓皮下面......
我還真沒遇過這種情況
結果重新調整過......
與知名歌手-小百合的排練
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這樣的歌聲
能夠聽到小百合的現場演唱,是很大的享受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 一絲絲情意。」
太陽越來越大,氣溫越來越高
這場音樂會要克服不是只有高山跟體力了
王戰老師還是讓這場演出很精彩
演出結束後的插曲
載王戰老師下山的路上又是顛頗
讓老師暈車了真是過意不去.......在高鐵站道別之後,我們繼續往下一行程走
前往日月潭的路上又累又睡的
彰化?名間?集集?
這一趟路很遠,是睡眠不足與拗少年的後遺症......
日月潭的大雨讓人小失望
不過演出還是很順利成功.....(相機在早上就沒電了,讓我無法做更多記錄)
最後一段回家的路
讓我現在還印象深刻
兩個人都累了,下交流道睡了幾次
一百多公里的回家路像是開不到的樣子
狀似危險,
我們終於在凌晨一點半到家.......
這不也呼應我們在這次旅程上工作的認真態度~呵

沒有留言: